Thursday, July 27, 2006

我的漫游之说

好久没打中文了, 因为想要籍此提高我的英文水平(虽然本人的英文还是有点烂)
很多人都说我不像读过中国文学的人,
因为我看起来没有文化细胞
想一想也对啦
身边朋友都说我长得搞笑成份居多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近在看一本书<两个马来西亚人行地平线>
书中作者就是背起行囊走天下
用最便宜的方法几乎走遍世界
他们实在太CoOL了

书中有提到“有了第一次出走就有第二次第三次”
“没有所谓的理想与现实之间拉锯,
那是一辈子背望着理想而感怀身世的人提出来的妥协论”
喜欢作者的言论,
不知不觉又陶醉于我的梦想之中
是的,如果有机会的话
我也要背起行囊
漫游地平线
走累了, 就停下来
歇息在岸边, 刁起一根烟
笑看红尘

天地何其大
等到有一天
没有了生活的负担
我就会背起行囊
把满满的梦想塞满在沉重的背囊
一步一脚印
把全世界走遍
我知道
我会等到那一天的到来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开始了第一学期的校园生活
看着熟悉的校园
陌生的脸孔
踩着孤单的脚步
上下课
累了
就待在冷冰冰的电脑室
不知道是不是没有了同学期朋友的陪伴
少了八卦的日子
多了思考的时间
还是我想太多了
开始为将来烦恼
复杂的脑袋
彷惶的脚步
这就是生活
生老病死
做人真的就这样了一生吗
我想
我必须承认
人生如戏

No comments: